河北新闻网

2011年上半年商品住宅市场消费者调查分析

消费者的置业目的

    研究单位:搜狐焦点网邯郸站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中心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

    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仅供参考。我中心对任何人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搜狐焦点网邯郸站所有。未获得搜狐焦点网邯郸站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搜狐焦点网邯郸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搜狐焦点网邯郸站对于本报告内容和免责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基于2011年上半年商品住宅市场消费者调查分析

    1、消费者置业目的分析

    提要:自住型购房旺盛是邯郸商品住宅市场的一大特点,解决基本住房需求的意愿要略强于改善型购房需求。此外,投资或投机购房行为并不显著。

    自住型购房旺盛 改善型需求强于刚性需求

    如图2-1所示,自住型购房占据了邯郸房地产市场的主导地位。具体来看,24%的受访者表示购房主要是用于改善居住条件,52%的受访者是为了解决基本居住,5%的受访者是为了保值增值,2 %的受访者是为了出租获得长期回报,1%的受访者是为了短期倒手赚取差价,6%的受访者是为了其他目的。

    该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邯郸消费者置业目的的分布状况。从整体上看,自住需求以86%的比例占据着邯郸商品住宅消费群体的主流;带有投资或投机性质的购房需求占8 %。调查结果说明目前邯郸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或投机氛围并不显著,炒卖现象也并不严重;而在自住型购房中,解决基本居住需求的比例要高于改善型居住需求,显示邯郸消费者一次置业的意愿要强于二次置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