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丁英辉强调凝神聚力 乘势而上 再掀东部振兴新热潮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10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带领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人现场观摩鸡泽、曲周、邱县、馆陶等县重点产业项目、特色园区建设,并召开全市东部振兴观摩调度会,对东部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丁英辉强调,东部振兴事关邯郸全局,事关未来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神聚力,乘势而上,以更高的工作激情,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推进力度,再掀东部振兴新热潮。

    丁英辉指出,东部振兴战略实施两年来,我市东部十县从经济总量、产业实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都跃上了新台阶,成为全市发展最快、变化最大、后劲最足的区域。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实施东部振兴的决策非常英明、非常正确、非常及时。全市上下务必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增强推进东部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务必正视东部振兴的差距和问题,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务必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增强推进东部振兴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丁英辉强调,东部振兴已经进入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对照目标,强力攻坚,努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在强化重大项目支撑上求突破。四季度,要集中谋划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并完成省、市以上核准备案。集中破解一批重大项目要素制约,为东部重点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集中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竣工达产。进一步提速年初计划的100个开竣工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40亿元以上。

    ——二是在强化特色园区聚集上求突破。要坚持把聚集区作为振兴的主战场、项目的大平台,大力实施“一县一区”建设,引导要素向园区集中、政策向园区倾斜、项目向园区聚集,把十大特色园区打造成为各县发展快、带动强、后劲足的经济增长极。要突出特色,瞄准定位,战略招商,要严格准入、优选项目,坚决杜绝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等要求的项目入驻园区。

    ——三是在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上求突破。重点培育一批成长型企业、推进一批企业上市、实施一批技改项目、新增一批入统企业,促其尽快做大做强,发挥对发展县域经济、培育特色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

    ——四是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上求突破。要拓宽思路谋划一批因地制宜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一批提升能力的承载性项目,一批提升品位的功能性项目,一批综合服务的配套性项目。要创新思维筹资金,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瓶颈。要攻坚克难快推进,进一步量化目标、分解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其及早建成。

    ——五是在强化社会事业统筹上求突破。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推进东部振兴的一个重要原则,必须坚持好、把握好、落实好。推进中,要坚持用跨越式思维谋划思路,用发散式思维破解难题,用务实式思维推动落实,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丁英辉要求,东部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打好总体战。各县(市、区)和有关责任部门、对口帮扶单位要进一步量化、实化、细化东部振兴的任务目标,明确时限,落实到人,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再掀东部振兴新热潮,为加快实现邯郸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