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范国珍参加“吨粮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记者常胜军)10月11日,邯郸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范国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郭大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吨粮市”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在听取了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范国珍指出,“吨粮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站在“为国家分忧、为全省减压、为百姓造福”高度提出来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

    范国珍强调,今年是“吨粮市”建设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全市小麦、玉米丰产丰收,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农业系统及全市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得益于科技创新步伐的加快和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当前,秋收进入尾声,小麦播种全面展开,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抓好粮食生产。要依靠科技支撑,以农业科技本地化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业部门与农业科研部门的合作,大力研发推广适合本地土壤墒情、气候条件的新技术、新品种。怎么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好务,这是农村改革的重点。我们一定抓住机遇,想方设法把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健全起来。

    范国珍指出,“吨粮市”建设,包括后“吨粮市”建设,最终要靠改革来促进。“吨粮市”不是一个口号,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三年目标,而是一个方向。只要依靠科研,我们就可以不断针对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拿出新办法,就会有新进展、新成绩。从客观要求、必然趋势、现实条件看,都要求我们迫切地把土地流转这项工作抓在手上。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