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涉县增减并举推进节能减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晓芳 记者刘剑英)对21家年耗能在1000吨标煤以上的企业建立用能监测档案,派专人进驻重点企业,实施全天候监管;县政府与17个乡镇、32家重点企业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作为今年新一批全省节能减排“双三十”重点单位,涉县增减并举,一手扶持节能环保产业,引进发展绿色项目,一手关停高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打响了节能减排攻坚战。

    涉县经济以工业为主体,依托天铁集团和国电河北龙山电厂,该县初步形成了钢铁、电力、建材、煤焦化四大支柱产业,工业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70%以上,这也给节能减排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项目。将40个可再生能源利用、产业生态化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节能降耗项目,列入全县节能减排项目库。今年,重点推进天利煤化熄焦塔烟尘捕集改进项目、崇利制钢加热炉改造、宙石水泥余热发电等15个节能项目。目前,已有10个节能项目竣工投产。在建筑领域,广泛推广新型墙体材料,已完成建筑节能改造4万平方米。在交通领域,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强公用车辆用油定额考核。加强城市照明管理,严格控制公用设施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能耗。开展节约型机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全面实行政府优先和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实施节能产品惠农工程,目前已推广高效照明产品2万只。引导农民使用节能灶、沼气池和太阳能等设备。

    与此同时,对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坚决实施关停限产。目前,已对产值能耗过高的5家企业实施阶段性停产,对能耗总量较大、临近限定指标的龙山电厂下达限产通知。对两个高掺粉煤灰黏土砖项目进行否决,坚决控制新增能耗和污染源。督促年耗能在5000吨标煤以上的15家重点能耗企业和3家环保重点监控企业对标节能减排方案,明确年内要实现的目标和保障措施。对新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严格进行节能评估审核,今年先后否决3个高耗能项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