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政协主席刘德旺来邯调研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10月11日-10月12日,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副主席田向利和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到我市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市委书记郭大建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回建、彭学增、冯连生、魏吉平、胡梦玲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德旺一行实地考察了邯山区百乐苑社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美的邯郸工业园、永年县杜刘固村等处,与社区居民、企业负责人、农村群众深入交谈。座谈时,在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德旺在座谈时指出,我省是京畿重地,承担着拱卫首都“护城河”的职责,社会管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新挑战。邯郸是我省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试点市之一,做好这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全省有着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必须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谋划,积极行动。他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继续深化全面系统、服务优先、依法办事、广泛发动的理念,把完善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调整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让群众广泛参与、自觉参与,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把握重点,全面推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如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服务管理流动人口,切实保障与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提高基层管理水平。要深入探索,改革创新,根据新出现的社会问题,进一步拓展社会管理的领域和职责。

    刘德旺强调,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社会管理服务中能够发挥独特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对于人民政协来说,也是职守所在、责无旁贷。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努力为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大建在座谈结束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这次座谈会特别是刘德旺主席讲话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深入研究新形势、新挑战、新规律,抓实抓好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好河北的“南大门”,努力在全省带好头、挑重担。要严格落实省委“五个严防”的要求做到“五个延伸”,确保把群众工作的平台延伸到村、把矛盾纠纷排查的工作延伸到人、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户、把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延伸到各个岗位、把食品药品安全的环节延伸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商店餐馆和家家户户,进一步巩固全市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好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圆满高限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用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协调关系的优势,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邯郸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