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10月12日下午,邯郸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市长郑雪碧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把行动体现在效果上,全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社群、崔永斌、武卫东、王进江出席会议。省政府四项工作驻邯督导组组长赵长进应邀出席。

    郑雪碧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采取问责关口前移、安全生产监督员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全市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有大幅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好。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的不可预见性、我市重化工产业特点,以及较为薄弱的工作基础,都决定了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任何懈怠,决不能有半点放松。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我们执政为民的需要,是区域稳定的需要,是维护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当前国际国内大背景下的需要,切实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郑雪碧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做到“四个着力”。要着力加快煤矿整合重组,继续采取“双停”措施,采取远距离断电、拉倒井架、焊封井口、充填井筒,选派公职人员24小时驻矿监控,确保“双停”到位。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停产停业整顿。要着力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各司其职,强化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行得安全,住得舒心。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通过完善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投入机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长效工作机制。

    郑雪碧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一定要找准职责定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要守土有责,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心态,任何时候都要不含糊、不懈怠。要尽心尽责,多做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防患未然的事情,把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要勇于担责,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一定要抓住不放,整改到位。要敢于问责,对重大责任事故,坚决追究到位,决不姑息。

    丁英辉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崔永斌通报了全市1到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通知》和《关于重奖举报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通知》。据悉,对举报的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经查实,我市将视情节轻重给予举报者1—3万元奖励。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