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在邯郸调研侧记

    本报记者 魏鹏

    刘德旺对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邯郸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为河北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邯郸对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认识高、方法新、工作实、氛围浓、效果好,这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全省有着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古城发展生机勃勃。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开创“十二五”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10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副主席田向利与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来到我市,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刘德旺主席足迹遍及邯郸企业车间、街道社区、农村农户和机关部门,一路看经济、访民生、察民意、谈形势、论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邯郸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给予热情鼓励和悉心指导。

    邯山区百乐苑社区是省政协领导调研的第一站。“家里生活得怎么样,小区硬件好不好,居委会服务还满意吗?”刘德旺十分关心群众的生活,他走进社区居民中心,来到群众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我们社区创建了全市首家‘居民中心’”,“舞蹈室、活动室、阅览室等设施什么都有”,“群众和居委会亲得像一家人”……小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近年来社区建设、人居环境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可喜成果。刘德旺对该社区近年来开展共驻共建、创新管理载体、强化居民服务、提升党员形象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欣然提笔留下赞言:“百乐苑、百姓乐”。

    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刘德旺一行观看了我市创新城市管理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他说,邯郸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上,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均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监督和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精确型和实时性的转变。

    邯郸市110指挥中心汇集了调度指挥系统、路灯报警定位系统、警车GPS卫星定位系统等科技强警成果。刘德旺表示,110指挥中心是一座城市集约指挥、高效决策的信息化现代警务中枢,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