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在邯郸调研侧记

    在美的邯郸工业园,刘德旺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出,美的邯郸工业园对于河北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意义重大,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努力为邯郸乃至全省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杜刘固村位于永年县南部,是全省文明生态村、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杜刘固村近年来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公益事业、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素质等经验做法给省政协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德旺走进村民家中,与大家促膝交谈,亲切地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爱村爱厂、兴村兴企、村企携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座谈会由市委书记郭大建主持。在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的汇报后,刘德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邯郸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特别是近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邯郸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群众工作平台,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了全市持续和谐稳定,为河北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刘德旺说,邯郸是我省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试点市之一。突出感觉邯郸市认识高、方法新、工作实、氛围浓、效果好,这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全省有着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要把完善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根据新出现的社会问题,进一步拓展社会管理的领域和职责,维护公共安全,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郭大建在座谈结束时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这次座谈会特别是刘德旺主席的讲话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抓实抓好创新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好河北的“南大门”,努力在全省带好头、挑重担。要严格落实省委“五个严防”的要求,做到“五个延伸”,进一步巩固全市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圆满高限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协调关系的优势,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回建、彭学增、冯连生、魏吉平、胡梦玲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