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雪碧强调挖掘特色优势 培强龙头企业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10月17日,市长郑雪碧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下车间,进大棚,听汇报,就加快东部振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进行现场办公。郑雪碧强调,曲周县要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强育壮龙头企业,努力争当东部振兴排头兵。副市长崔永斌陪同。

    鹏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纯粉体材料的研究开发、产业化和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高纯氧化物材料生产基地。走进生产车间,郑雪碧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企业依托原材料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中下游产品,研发终端产品,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位于曲周现代新型工业园区内的晨光植物蛋白项目,是我市首家民营上市企业——晨光生物的产业扩张项目,以生产高质量脱脂棉蛋白、棉短绒、精炼棉籽油、棉壳等产品为主,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郑雪碧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晨光集团公司情况介绍及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天然提取物应用广泛,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花椒、大蒜、辣椒等原材料,不仅是调味料,而且有着宝贵的药用价值。希望晨光集团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占领行业高端,切实做好天然提取物这篇大文章。

    金赛博板业有限公司是我省林果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在这里,郑雪碧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的生态刨花板。当得知这些产品完全取材于农作物秸秆,并实现“零甲醛”释放时,郑雪碧称赞企业在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还为林木资源保护、秸秆综合利用、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企业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强化技术创新,真正让更多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曲周县农丰金满园合作社是一家以中国农大曲周试验站为技术依托的农村合作组织,投资7800万元实施的现代设施农业育种项目,以蔬菜、棉花等种苗繁育为主,建成后可带动近30万亩蔬菜种植和12万亩棉麦一体种植。郑雪碧走进育苗温室大棚,详细了解种苗培育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该项目作为我市加快“吨粮市”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传统种植方式的示范性工程,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大做强。

    随后,郑雪碧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在听取曲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对该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所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土地等相关问题,现场拍板,明确责任。郑雪碧强调,推进东部振兴,关键在于思想的解放,观念的转变,要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树立以创业促振兴的理念,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强育壮龙头企业,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他要求,曲周县要站在为全市调结构、转方式作贡献的高度,充分挖掘优势,体现特色,做大产业,特别要把鹏达、晨光、金赛博等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的龙头企业做大扶强,通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发展自行车配件、轴承加工等传统产业,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做强做优自主品牌,努力争当东部振兴排头兵。各级各部门要把曲周县作为东部振兴的典型来培育,在政策、资金、用地指标、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

    会上,崔永斌还就加快曲周县域经济发展讲了意见。各部门围绕解决该县土地、融资等问题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