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雪碧在市国税局和地税局调研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10月18日下午,市长郑雪碧在市国税局、地税局调研税收工作时强调,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大依法治税力度,创新税收征管机制,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培植壮大税源,服务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收入任务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参加调研。

    郑雪碧一行先后来到市国税局、地税局,详细了解税收征管、机关建设、队伍管理、创先争优等方面情况,亲切看望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郭大建对他们在税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郑雪碧对市国税局和地税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强烈使命感,明思路、强措施,在优化税收结构、增加地方财源、拓展服务内容、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邯郸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凝聚着税务部门的心血和汗水。

    郑雪碧指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晴雨表,是公平税负、实现合理分配的重要手段,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运行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全市税务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税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看待这项工作。他强调,税务部门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的潜力和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围绕全部财政收入300亿元目标,明确责任,强化调度,倒逼落实,组织收入,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实现。

    郑雪碧强调,要强化税收征管,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和重点企业税源的监控,努力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要加大税收稽查力度,开展税收清查,严格各种票据管理,着力做到堵漏增收。对偷、漏、骗税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狠抓反面典型,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税赋环境。要加大税源培植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务人员懂经营、会管理的优势,不断拓展和提升服务企业的内容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纳税人依法纳税、主动纳税的责任意识。

    郑雪碧强调,要加大对税收干部的教育管理,努力夯实思想和业务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树立税务干部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深入研究税收规律,找准经济发展和税收增长的结合点,努力实现有效纳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珍惜岗位,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税收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创造良好税收环境。

    丁英辉就进一步做好税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