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治超百日决战”活动又传捷报

    日前,邯郸市“治超百日决战”活动又传捷报,10月19日凌晨4时,在邯郸市治超办的统一协调下魏县、广平县治超人员联合截获8辆运输钢板和钢卷的严重超载车辆。这是邯郸市开展“治超百日决战”活动以来查处的单车恶意超载最重,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据了解,此次截获这8辆超载车辆的过程可谓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过程,着实让交通执法人员费了一番周折。18日凌晨8辆安徽籍货车企图利用深夜上路行驶逃避治超执法人员的打击,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8辆货车在沿邯大线由西向东行驶即将进入魏县境内时,发现魏县治超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流动治超巡逻,与此同时同时执法人员也发现了这批超载车辆。为利用地域执法权限逃避打击,这8辆超载货车迅速将车倒回广平县境内,并对随后赶来的魏县治超执法人员叫嚣道“我们没在你们魏县境内,你们管不着”。随后,魏县治超执法人员迅速联系市治超办协调广平县治超执法中队对这8辆超载车辆进行联合查处,最终将这8辆严重超载车辆拦在魏县与广平交界处,并带回违法车辆停车场进行进一步处理。

    另据了解,这8辆严重超载车辆其中7辆装载的为钢板,1辆为钢卷。经记者亲数,拉钢板最多的一辆有28张,最少的有24张,其中每张钢板重约5.1吨,再加上车辆的自重,也就是说每辆车的重量至少在130吨左右,还有一辆装载31卷钢卷,每卷重6.5吨,仅货物总重就超过200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上路行驶车辆车货总重不得超过55吨,这8辆车已经属于严重超载车辆。在进行卸载处理的同时还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记者还从魏县路政执法中队获悉,由于这8辆严重超载货车司机拒不配合执法,现已对这8辆严重超载货车张贴违法通知书,并已抄告货运源头治超部门对其进行源头倒查工作。(张永旭 郑建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