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交通建设提前实现十二五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任琳娟)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获悉,今年我市交通建设传来捷报,到10月底,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7亿元,为年度任务目标的103%,提前两个多月实现了“十二五”首年开门红。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面对建设资金短缺、施工环境不容乐观等诸多难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抢抓机遇,促进度、保质量,交通运输事业仍保持了强劲、健康的发展态势。

    市交通运输局10月份统计月报显示,公路和场站建设是拉动今年我市交通建设快速增长的主力。前10个月,我市高速公路、一般干线、地方道路和场站建设分别完成19.8亿元、10.6亿元、2.7亿元、6.3亿元,占到了总投资的84%。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建的9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邯大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3.6亿元,为年初任务的136%。“三路”已完成景观设计方案,即将开始种植行道树,联纺路、丛台路东延及站前大街的管道铺设和回填已完成,站前广场基坑止水帷幕、支护和基坑降水工程开工。广府旅游专线完成路基填方21万方、桥梁桩基130根。邯临(漳)快速路项目驻地已基本完成,临漳县路段清表已结束,成安县分户丈量全部完成。京港澳高速邯郸北站收费大棚及广场己全部完成,综合楼封顶。大广高速魏县连接线路基填方及掺灰处理全部完成,桥涵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80%。京港澳高速扩容项目邯郸段勘界清点工作在全线率先完成。永峰公路主体工程已完工。南水北调72座跨地方道路桥梁项目已招标68座。与此同时,机场快速路、京港澳高速永年连接线(洺李线)、石林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和农村公路工程全部提前高限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其中,大中修工程共完成投资5.7亿元,实施205公里,完成543座、总长29880延米干线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公路方面,民生工程完成建设里程610公里,完成投资3.01亿元;村村通改造31个村、55.8公里;东部振兴路网建设完成村路建设374公里,完成投资1.59亿元,各项指标均大幅超额。 道路运输水平显著提高。

    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完成客运量1.22亿人次,公路旅客周转量完成83.87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9%和21%,增速分别在全省排名第一和第三;完成货运量2.24亿吨,货物周转量完成679.14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29%和31%,增速均全省排名第一和第三。

    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共拆除违章建筑物95万平方米,清理非交通标志1900余块,清理垃圾、堆积物22余万立方米,清除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近800余处。全市共启动8个治超工作固定站、11个临时卸载点,出动执法人员6.9万人次,执法车辆1.3万辆次,查扣车辆超限5975辆,卸货2.97万吨,全市平均超限超载率为3.65%,同比下降2.16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