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鸡泽扎实推进 “三化联动” 战略

    本报讯(李建朝 穆海英)围绕省委主要领导讲话及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鸡泽结合县情,以打造“开放鸡泽、魅力椒城”为目标,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城镇繁荣,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该县建成实力、宜居、和谐的邯郸东部强县。

    抓好新型工业化项目建设,在提高发展层次上谋求新跨越。抓好现有大项目的培育,积极引导企业增上高端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引领产业发展,形成新上一个、带动一片的效应。同时以该县“一区三园”被列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大力提升园区的运作水平和配套发展能力,积极承接先进技术、外来投资、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形成大项目、大园区、大产业互促互动的发展格局。围绕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抓好80余家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的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前伸后延,相继把该县建成“河北省较大的铸造和装备制造基地”、“全国知名的纺织基地”。今年全年安排投资超亿元项目32个,总投资120亿元,目前天紫新型墙材等29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特别是新兴重工集团在该县投资15.7亿元建设的新兴重工工业园开工建设,一举使该县在引进500强企业上实现了“零突破”。

    抓好城镇建设,在构建新型城镇化格局上谋求新跨越。完善落实县城规划,科学编制新型城镇化格局,为加快建设“1+3”城镇体系提供规划依据,指导县城和中心镇协调发展,继续完善道路框架,投资3680万元,实施5.5公里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和2公里的中长街南段改造工程,扮靓和畅通县城南北出入通道,推进文化路东延、诗经路西延、新兴街南延和永春路东、西延工程,新修道路4公里,并对县城东部新区所有道路铺设雨污管网、强弱电管网,完成绿化、亮化和便道硬化,实现县城路网全配套。

    抓好东部新区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了集中供热、管道燃气、城区供水二期、东部弱电管网等市政设施建设,推进西部老城区改造,打造中央商贸区等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位。

    抓好农业发展,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谋求新跨越。大力推进“吨粮县”建设,积极发展循环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和有机农业,推进农业工业化,以2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和龙头企业为抓手,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加快农业工业化进程,大力引进和增上农产品加工企业50家,重点扶持中科天恩、鲁虹蔬菜、润华牧业等10家市场潜力大、经营机制活、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强企校、企院合作,加快技术改造,进一步增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新产品开发能力,促其上规模、提水平、创品牌。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逐步建立“龙头+基地”、“龙头+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同时突出抓好全民创业,坚持“一手抓开放招商,一手抓全民创业”,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带动、政策推动、服务促动”,继续把全民创业叫响抓实。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