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峰峰让道德歌谣唱响文明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旭丹、张江波 记者 白增安)“父母教导不能忘,老师教诲要记牢。诚实守信是根本,言行一致不能分……”。11月16日,笔者在峰峰矿区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看到,同学们正在齐唱精心制作的原创“道德歌谣”。这是该校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开展的“唱响道德歌谣”主题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针对中小学生身上存在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峰峰矿区中小学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积极创新“唱道德歌谣、树文明新风”的德育新途径,旨在用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歌谣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占领学生的思想阵地,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

    该区中小学每个教学自然班的同学们每人制作一张“道德歌谣”主题手抄报进行汇展,之后集体参与,从中精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整合,在各班级传唱。截至目前,学生们在这项活动中创作了500多首道德歌谣。广大中小学生利用每天的晨读和课前5分钟等时间段齐唱,在唱响道德歌谣的过程中逐步成为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新时代“文明先锋”。

    他们该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征,全区各中小学校在每学期末开展一次文明之星评选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基本实现“文明校园”全覆盖,获评“文明之星”的中小学生达2000余人,在全区形成了“道德歌谣唱响文明校园”德育氛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