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广泰中学自订“冬时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增安)从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广泰中学自订执行“冬时制”。将早读时间由现在的7点半延后至8点。这样,广泰中学1260名学生因此比全市同龄学生多了一项“特权”,每天早晨可以多睡半小时。

    “冬时制”来自于校长康月兰和一名学生的聊天。“那天大课间,一位女同学一脸困顿地告诉我,她课间操只想趴在课桌上睡一会儿,因为起得太早,太困。”康月兰随后观察了好几个班,发现一到上午10点多,就有很多同学开始犯困。

    又经过多方了解,康月兰校长产生了一种想法:“学生会不会起得太早了?让孩子们多睡半小时如何?11月11日,广泰中学每位家长都收到了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讲明了学校实施“冬时制”的决定和原因。

    “刚开始,做好了接受家长质疑的准备。”康月兰说。毕竟,这意味着孩子们少学了半小时,在饱和学习成为习惯的当下,家长们愿意吗?但出乎意料的是,直到昨天,学校没有接到一位家长的反对。初二年级的学生宋靳锞家住明珠广场附近,每天早上6:20就得起床,父母需做早饭起得更早。听到学校“冬时制”的消息后,她特别高兴:“父母也很高兴,一点也没反对。”

    据了解,“磨刀不误砍柴工。”现在的中学生们的课业负担都很重,晚上回家作业得做到11点,第二天早晨多睡半个小时,精神状态好了,提高了学习效率,就能弥补这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同时,“冬时制”只限于供暖期,春暖花开时候,还要恢复回来。

    “冬时制”实行几天来,学生们反应良好。初二学生要阳琨说,早上多睡半个小时,一上午都很精神,学起来也觉得轻松许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