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清网行动”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

    本报讯(韩冬红)“清网行动”开展五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行动前逃犯2980名,清网率达到83.01%,抓逃绝对数和清网率均在全省排名第一,全市28个县级公安机关中有22个单位清网率超过80%。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过问、调度“清网行动”,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和基层一线,指导工作,慰问民警。市政府还一次性拨付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清网行动”经费和奖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在政策措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对“清网行动”给予倾斜和支持,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慰问参战民警,协调检法司、财政等部门全力配合支持追逃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县财政已拨付公安追逃专项资金近千万元,为推动“清网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局党委在行动之初明确提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务求在全省领先”的工作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根据省厅要求和我市进展情况,自我加压、加快进度,掀起了一轮又一轮行动高潮,攻坚、冲刺氛围日益浓厚。马头分局在工业城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力推进清网行动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局23名5月底前上网逃犯已抓获22名,清网消减率达95.7%。矿区分局努力克服“清网”逃犯底数大、历年重大逃犯多、警力不足等不利条件,举全局之力,多措并举、奋力攻坚。行动中,该局积极打破警种界限,深化各部门、各警种间的协作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战斗合力。10月21日,在外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组摸排七昼夜,终在浙江温州将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安某成功抓获。10月24日,副局长孙保平带队赶赴山西,成功规劝命案逃犯赵某归案。截至目前,该局共抓获“清网”逃犯146人,消减率达80.22%,提前完成“清网行动”任务目标。成安县局综合运用传统方法与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强对在逃人员的深入摸排和轨迹信息研判,拓展在逃人员信息和线索来源,确定在逃人员行动轨迹,进行布控抓捕。2011年8月26日,该局综合运用秘密布控等措施,在市区一饭店内将涉案30余万元诈骗逃犯窦某成功抓获。

    日前,市公安局再次吹响 “清网行动”决战决胜号角,誓夺“清网行动”全面胜利。11月16日,省厅冲刺“清网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局随后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清网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厅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上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继续发扬敢打必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决夺取“清网冲刺会战”的全面胜利,力争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为河北在全国争先进位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继续提升抓逃总量和清网率的同时,把攻坚重点锁定在部督逃犯、命案逃犯和外省逃犯身上,动用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打“歼灭战”、打“情报战”、打“攻心战”、打“群众战”,啃下一批“硬骨头”。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和有关警种要组成专门班子,加快办案进度,尽快消化处理,该呈请逮捕的呈请逮捕,该刑事拘留的刑事拘留,该取保候审的取保候审,同时要注重打击处理效果,决不允许弄虚作假,一旦发现,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