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11月25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庆民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新农村建设情况。

    董庆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曲周县白寨村、小弟八村、蔡上村、第四疃村,鸡泽县小寨社区、台头社区的新民居建设现场,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全市和曲周县、鸡泽县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董庆民指出,当前,新农村建设要重点解决好以下问题:一是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崇尚新生活,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各级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有关政策,全力支持新民居建设,让项目建设顺利,让农民住得舒服;三是要积极督促指导各示范村进一步细化旧宅拆迁复垦办法,完善相应的保障措施,做好拆旧复耕工作;四是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比如农机具的存放、生活资料储存等问题;五是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

    据了解,全市今年经省认定的省级新民居建设示范村共174个。目前,除部分示范村需批准周转用地后才能动工外,其余112个已全部开工建设,58个村已有明显进度,9个村已完成了新民居主体工程建设,共累计建设新民居9723套,建成6872套,入住530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