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1年度邯郸创先争优“青年之星”评选产生

    本报讯(记者刘虹)冀振刚,市环球出租汽车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司机,平凡无奇的出租车司机工作,干得有滋有味,干得认认真真,以一桩桩爱心事例在市民中赢得了口碑。12月6日,在从事出租车司机职业的第九年,他获得邯郸市创先争优“青年之星”荣誉称号,并作为“青年之星”代表发了言。

    在当天举行的2011年度邯郸市创先争优“青年之星”授牌仪式上,全市2193名创先争优“青年之星”受到表彰。通读他们的事迹材料,与冀振刚一样,让人感觉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同样闪耀着“创先争优”的光芒。市领导回建、贾永清、陈平出席仪式并为各行业“青年之星”代表授牌。

    “青年之星”争创评选是我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去年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年群体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今年的“青年之星”争创评选自8月启动,仍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择优、分行业实施的办法,经过前期争创、推荐、评选、核准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2193名“青年之星”,涵盖工业企业、商贸零售、医疗卫生、农业农村、公共管理等行业系统青年,与上年相比,今年增加了农业农村的评选,同时出租车司机、司乘人员、导游、营业员、服务员等基层一线青年群体人数有大幅提升。

    市委副书记回建向“青年之星”获得者及在我市建设一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希望“青年之星”获得者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引导作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青年之星”为榜样,大力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抢抓机遇、争先发展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之星”代表、丛台公园讲解员王艳霞代表所有获选者,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勇担时代重任,争当发展先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百倍的工作干劲,在我市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此,要勤奋学习,提升素质,争做本领过硬的“星”青年;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争做经济建设的排头兵;率先垂范,甘于奉献,争做和谐邯郸的实践者。

    “这是一个既平凡又艰辛的职业,包含着许许多多酸甜苦辣,却又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工作中,我凭着一腔热情,饱含一颗爱心服务每一名乘客,坚持义务接送高考学子、免费为现役军人服务、为‘两会’等重大活动提供义务服务、联系爱心车队为外地司机提供援助……”冀振刚的发言,博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