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邺都文化高峰论坛在临漳举办

    本报讯(记者陈雁)12月7日,中国邺都文化高峰论坛暨2011年中国古都学会年会在临漳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贾永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各界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邯郸在绵延8000年的历史进程中,孕育积淀了众多文化脉系,这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包括邺城文化遗址、赵王城文化遗址、宋府明城在内的一批重点项目加大保护开发的力度,使古老的历史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为邯郸文化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贾永清强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文化强市建设作为推动邯郸复兴的重要路径,加快把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事业产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面开启邯郸文化建设的新航程,为把邯郸这座千年古城建设成为现代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文化的独特贡献。

    贾永清指出,邺都文化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历史见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邯郸和邺都文化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多提宝贵意见,使历史文化开发和现代文化产业发展科学、有机地融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个社会文化文明程度的提升。

    峰会期间,中国古都学会、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和专家学者还将就邺都的地位、建筑、文化、开发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