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召开“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动员大会

    本报讯(记者刘虹)12月7日,邯郸市召开“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五五”普法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部署“六五”普法工作。会前,市委书记郭大建,市长郑雪碧等市领导亲切接见了“五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司法厅副厅长时清霜,市领导回建、冯连生、王社群、武十周、胡梦玲出席会议。

    郭大建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市普法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郭大建说,法律是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体现。依法治国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一定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依法执政,始终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大局意识,时刻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法律需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坚持维护社会稳定,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整体部署,夯实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基础,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五五”普法(2006-2010)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单位、进市场活动,努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普法格局,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得到较为广泛的普及,全体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五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法制宣传教育在实施依法治市方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继“四五”普法之后,我市“五五”普法工作再次被中宣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

    “六五”普法实施期5年,2015年总结验收。在“六五”普法期间,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农民、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新社会组织人员等为重点普法宣传对象,围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宪法、宣传促进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法规、宣传社会管理等,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继续深化“法律八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为实现“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六五”普法的五年,是我市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搞好“六五”普法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构建和谐邯郸,为我市“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效的法治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围绕“六五”普法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抓住重点,提高普法工作实效。要把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和社区(村)“两委会”成员作为普法的重点对象,其中领导干部是重中之重。二要创新方式,扩大法制宣传教育影响力。努力使普法教育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三要注重基层,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化建设进程。要以城镇社区、农村行政村、企业和学校民主法治建设为重点,提高基层组织依法办事、民主管理的能力和自觉性。四要依法行政,推进政府法治化建设进程。以各县、区(市)为重点,按照“职权法定、依法行政、有效监督、高效便民”的要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各级各部门要把普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六五”普法工作深入健康开展,为顺利完成我市“十二五”规划目标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回建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连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社群总结部署全市普法工作。 会议对全市“五五”普法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在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