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走转改”短新闻写作大赛邯郸肥乡论剑

    本报讯(记者王达翃)12月25日至27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短新闻写作大赛在我市肥乡县举行。来自各地市的30名新闻工作者和当地10名基层群众代表,以同题采访、同题写作的形式,相互交流心得、切磋新闻业务。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董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范国珍等出席活动。

    一天的时间完成选题、采访、写作。比赛当天,记者们深入旧店乡南营、中辛店、北营、张庄的村头巷尾拉家常、看新鲜事儿,并撰写出了一批带有浓厚乡土气味儿的新闻作品。村感动十大人物评选、农民剧场、民间民俗陈列馆、土织布等多彩多样的乡村文化形式,成为记者笔下最鲜活的新闻素材。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在观看了中辛店村“农民剧场”的精彩演出后,在文中感叹到:“这些乡村文化真是土得掉渣,但却美得惊人!”

    同时,此次参赛新闻作品朴实、生动、善用群众语言的文风也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董毅评价,“作品总体水平高,突出了‘短、新、实’的特色,体现了多样化,形成了文风亮点。”河北日报副总编赵兵用16个字总结此次活动的特点“肥乡论剑、高手过招、创意无限、精彩纷呈。”

    最终,经过大赛评委会认真评审,1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保定晚报记者解志国采写的《宋潮够“潮”》获得一等奖;邯郸晚报记者田斌采写的《倒插门善心感动乡邻》等获得二等奖;肥乡群众代表李运强采写的《农村文化还得让农民唱主角》等获三等奖。

    近年来,肥乡县旧店乡围绕文化发展作足了文章,“西瓜奥运会”、“土织布绣福娃献礼奥运”、“葡萄大王擂台赛”等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意文化活动形式,引起国内各级媒体的竞相关注。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