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扎实推进环保民生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12-02-02 17: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佟荣满)2011年以来,邯郸市坚持以推进污染减排为工作主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出发点,扎实推进多项民生工程。

    邯郸市将重污染小企业列为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开展了集中取缔重污染小企业行动月活动,全市环保系统出动执法人员上万余人次,动用各种车辆3000余辆次,取缔72家重污染小企业和122家存在一定污染的小企业,对2家企业实施“双罚制”,对6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较好的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焦点问题。

    对辖区内涉重金属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重金属排放企业21家。目前,21家企业有7家停产、4家自然停产、1家关停。对6家铅酸蓄电池企业按照省环保厅“六个一律”要求,取缔1家,其余5家全部进行停产整治。关停取缔非法电镀企业16家,确保区域环境安全,防范环境风险。加强危险废物转移和辐射管理工作,共安全转移危险废物1077吨,有161家企业办理了辐射许可证,先后将4枚废弃放射源及时送储,从源头上减少了辐射环境隐患。

    督促80余家重点企业完善了应急预案,健全166家选矿企业管理台账。继续在全市推行环境信访百分制考核等有效机制,全年共收到环境举报案件710件,信访举报办结率连续多年达到100%,维护了社会稳定,环境信访工作受到省政府肯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