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踩高跷 跑竹马百姓齐过“文化年”
河北新闻网
2012-02-07 10:1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晚报讯(郭晓月 黄玉军 杨柳风)“临漳镇东街村的背阁背起来了,北关村的竹马跑起来了……”层出不穷的文化活动,使临漳县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春节联欢晚会、楹联诗词大赛、新年焰火晚会、农家欢乐书屋、非遗节目巡演、元宵节大型文艺演出等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紧锣密鼓,层出不穷。“今年又添新节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李家村高跷皇杠节目的负责人贾立元,边介绍着今年节目新变化,边将两架木质皇杠重新漆得锃亮,为参加将在建安文化广场举行的“唱响临漳·非遗节目大巡演”及元宵节文艺汇演做着准备。

    在柳园镇刘广营村,喜庆的红灯笼挂了一街筒子,威风的大鼓敲响了新春的福音,欢快的秧歌扭出了新年的吉祥。靳彭城村县三下乡活动现场,村文艺爱好者与县专业演员同台献艺,不时博得阵阵喝彩;赠书和信息咨询处被围得水泄不通,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春节前后至元宵节期间,临漳县在全县安排了近30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打造了一个文化春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