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农村公路今年有大动作
河北新闻网
2012-02-09 17: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记者任琳娟)日前,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获悉,今年邯郸市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2.9亿元,包括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民生工程180公里、完善田路分家1000公里、启动连村道路建设和打通断头路工程。

    农村公路连村道路建设,将紧紧围绕农民群众的便捷、安全出行,坚持统筹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按照群众积极性高的优先、乡村经济实力强的优先、临近干线公路优先的“三优先”原则,构建农村公路“双网”。即以县道、乡道为支撑的“连村道路主骨架网”和以行政村为节点与周边村、镇连通的“村际网”,逐步实现农村公路网由“树状型”向“网络型”转变。其中,“连村道路主骨架网”建设将以打通县道、乡道断头路和公路统计册内现有未铺装路面为主,同时对路况差、影响正常通行的瓶颈路段和危桥进行改造。“村际网”建设以实施“连村道路”工程为重点,以平原区每个行政村不少于两个通油路出口,山区行政村和自然村与主骨架连通为原则组织实施。目前,连村道路建设调查摸底工作已经布置完毕,正在进一步的核实。

    推进农村公路用地确权和田路分家工作。恢复农村公路应有的路肩、边坡,种植树木花草,达到“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效果,彻底根治农村部分地区“田路不分”的现象,建设“畅通、安全、洁净、优美”的农村公路绿色通道,使农民群众走的安全,走的舒心。

    启动农村公路中、小修集中整治。从2012年开始,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重点对2003年以来修建的农村公路进行中、小修整治,保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开展养护示范乡和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每个县将选取不少于2个乡(镇)作为示范乡,选取不少于县道总里程的10%、乡村道总里程的5%作为文明示范路予以推进。

    与此同时,还将全面推进农村公路“七公开”工作,即农村公路建设中发展规划、建设计划公开,资金补助政策公开,招标过程公开,施工过程管理公开,质量监督公开,竣工验收公开,资金使用公开。“七公开”把农村公路建设从项目程序到内容都置于群众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以及交通部门的监督之下,避免“暗箱操作”,推进惩防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在农村公路建设领域得以有效落实,保证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