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高科技农业形成规模
河北新闻网
2012-03-12 11: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李海河)2012年的早春,带给磁县农民新的喜讯,磁县与未名兴旺系统作物设计前沿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议内容是合作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良种创制中心河北良种创制基地。

    磁县县委书记李德进介绍,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良种创制中心河北良种创制基地项目落户磁县,该项目占地1000亩。对于育种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实现由“经验育种”向“精确育种”的战略性转变,创新作物种业产业化发展模式,提高培育作物新品种的科技含量,快速批量化培育优质高产作物新品种,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实现磁县区域一体化战略,把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有效打造集约农业的重要抓手。先后与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良种创制中心、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省农科院、河北农大、邯郸市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据统计,仅去年磁县就依托各级科研机构,实施农业科技项目9个。先后建立起了以漳河生态科技园区为核心的8600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200亩莲藕种苗繁育基地,300亩脱毒红薯种苗繁育基地。2010年承担“吨粮市”项目建设,成为磁县讲武城万亩粮食高产示范田的核心区。2011年除承担小麦、玉米高产示范田建设外,同时还承担“500亩谷子示范方田”的建设。

    今年2月1日,磁县又迎来一项科技项目进驻,与河北科丰农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优质梨树育苗及推广基地项目”。该项目是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一产抓特色”,实现农业产业化的重大项目,占地约3000余亩,总投资1.5亿元以上,项目规划包括建设优质梨苗树培育基地、梨树种植基地、世界先进气调冷库、自动选果包装分选线、工作房屋及其它配套设施等。梨木矮化密植技术最大优势是每亩种植由50株可增加到340株,使梨的单产由每亩3000斤提高到18000斤。生产梨果品种优良,口感甚佳,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