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首批国家工商总局新标准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

来源:邯郸日报  2012-03-15 15:57:4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邯郸日报讯(崔桂敏 任献伟)日前,涉县首批4家按照国家工商总局新标准建立的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

    “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不出门就能维权,消费维权服务站是将消费维权关口前移的一项创新举措”,据涉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维权服务站是在工商部门指导下,企业依托内部售后服务或者顾客服务部门自己设立的一个工作部门,由专职人员负责消费纠纷的受理和处理工作,工商部门不定期检查指导。当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权益纠纷时,双方可在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调解下自愿协商和解,如果调解不成,由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知并协助消费者到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

    据了解,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参与社会消费维权体系建设,推动12315消费维权进景区、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进市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集消费者、企业、工商部门“多赢”的格局,将对今后调解消费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已成立的4个消费维权服务站,主要分布在各大型超市、商场、景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