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社会关爱温暖“春蕾女童”妞妞
河北新闻网
2012-04-12 16:38
来源:磁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董建华 张淑霞)“感谢叔叔阿姨为俺送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俺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好心人……”这是磁县光禄镇李家岗村留守孤困儿童妞妞在接收燕赵大地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救助后的一番心里话。

    磁县留守孤困儿童未妞妞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解囊相助。美的集团邯郸分公司看到报道后,为妞妞送来了2000元现金以及面粉、色拉油和学习用品等物品,并鼓励妞妞好好学习,早日回报社会。邯郸社会爱心人士董女士为妞妞送来慰问金2000元,社会爱心人士李先生不远百里来到李家岗村看望小妞妞,送来营养补品,还特地带来轮椅,满足了妞妞为拄双拐的爷爷买轮椅的愿望。

    妞妞2岁时丧父,母亲不久就离开了她,自小一直跟着多病的爷爷和奶奶生活,生活十分贫困。在该县妇联开展的“爱心代理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中,小妞妞得到“爱心代理妈妈”杨芳芳特殊照顾。在媒体“走基层”活动中,将妞妞的故事报道出去,让很多爱心人士感动,他们及时联系,慷慨解囊,无私捐助。好心人士的善举感动着妞妞的爷爷奶奶,坐上新轮椅的爷爷含着泪水激动地说:“好心人的帮助让他全家都幸福,他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