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去年节能减排成绩全省双第一
河北新闻网
2012-04-27 10: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记者王翔 通讯员郭国臣)记者从4月25日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1年,我市节能、减排目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均排名第一,荣获河北省节能减排先进市荣誉称号,受到了省政府的隆重表彰。

    据悉,在“双三十”单位中,磁县、涉县、邯郸县荣获河北省节能减排先进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节能减排先进企业;永年县荣获河北省节能工作先进县,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节能工作先进企业;武安市、峰峰矿区荣获河北省减排工作先进县(市)。

    据了解,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推动节能减排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强力淘汰落后、狠抓违规整改、严控能耗增量、严格监察督导等手段,多措并举,合力攻关, 紧盯目标,超常推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2011年,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21%,超省下达年度目标0.32个百分点,以7.42%的能耗增长支撑了12.2%的经济增长,节约能源190万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同比削减2.2%,二氧化硫同比削减2.1%,氨氮同比削减2.06%,主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27天,空气综合污染指数比上年下降9.9%,岳城水库和羊角铺水源地稳定达到饮用水质标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