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实施“透明厨房”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12-05-09 1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赵春辉、秦雯、刘剑英)日前,邯郸市招商大酒店和康业商务酒店完成了“透明厨房”改造,实现了对后厨操作间的电子监控。

    为加强餐饮食品监管,邯郸市食药监局在全市推行了“透明厨房”工程,即在餐饮企业后厨操作间安装电子监控器,对后厨操作间、冷菜间、面点间、卤制间、洗消间、烹调间等重点风险点进行全程监控,在就餐大厅通过屏幕墙、显示屏等进行实时播放,让广大消费者对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一目了然,实现消费者对餐饮安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另外,市食药监局要求餐饮企业对监控资料备份留存,以便执法人员监督抽查,真正将监管环节延伸到操作间每个工序、每个环节。据悉,市食药监部门将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在全市推广这一监管措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