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巧打公路防汛“三张牌”
河北新闻网
2012-06-05 11: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陈国栋)入汛以来,武安市交运部门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养护理念,巧打公路汛期“三张牌”,加大抗洪救灾保公路力度,全力确保212公里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巧打公路汛期组织牌。每年的6月1日至9月15日是河北省的汛期。武安市交运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在5月便专门成立了以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汛体系。在制定下发《武安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防汛应急预案》的同时,认真做好防汛救灾设备、器材、物资、人员的集结和准备,确保第一时间能投入到抗灾一线。

    巧打汛期应急保障牌。建立健全防汛抢险队伍,分别成立了干线公路、工程防汛抢险队伍、运输抢险队伍、水运抢险队伍、通讯及后勤保障队伍等四支防汛抢险队伍。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购置了编织袋10200袋、铁锹120张、镐120把等,准备了4辆挖掘机、4辆铲车。同时,协调筹建一支货车、客车汛期应急保障队,确保汛期物资及时转移运送。重新调整和充实了交运应急保障队员,由一批身强力壮有技术、有战斗力的青壮年组成。

    巧打汛期巡查牌。养护部门坚持每天一次巡查管养公路情况,每天报告一次巡查管养情况,对公路严重水毁与抢修和交通阻断情况在2小时内及时报告。路政执法部门汛期坚持每天不间断上路巡查,发现路障和违章及时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组织人员到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进行汛期巡查,对巡查发现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整改未到位的路段设立危险路段的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车往汛期行车安全。加强对公路交通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特别对低洼地区人员、材料、设备进行转移保护,确保安全渡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