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万余学子昨日高考
河北新闻网
2012-06-08 10: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回建巡视高考情况,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全力为高考护航

    邯郸日报讯(记者刘虹)6月7日,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开考,我市5.2万余名考生奔赴全市17个考区33个考点1788个考场,迎接自己第一次人生大考。

    上午9时许,市委副书记回建在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邯郸市一中、武安一中、武安三中、武安职教中心等考点巡视考务工作。每到一处,回建都详细询问考点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全力为高考护航。

    市第一中学考点林荫遍地,秩序井然,校园中悬有“坚毅自信、沉着冷静、审慎细致、力创佳绩”的横幅。考场四周拉起了警戒线,监考、考务、后勤、医务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考生们奋笔疾书,专心致志答题。由于高考网上巡视系统的使用,回建一行没有进入考场,而是放轻脚步,通过电子监控系统查看考场的考试情况。

    在武安市一中、武安市三中、武安市职教中心等考点,回建仔细询问了监考情况,并随机抽调了部分考场镜头。在武安市职教中心视频监控室的电脑屏幕上,可以看到,该考点47个考场都实现了电子监控,巡视人员可以现场切换到每一个考场,并且能清楚看到各个考场考生的考试情况。

    回建听取了有关高考考务、安全、交通、医疗和应急处置等情况的介绍,指出,高考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涉及千家万户,要在严格考场纪律的同时,全力为考生服好务。尽管高考不是检验能力和今后工作的唯一标尺,但十年寒窗苦读的成果,需要通过高考来检验,考出好成绩是学校、家长和考生的共同心愿。

    监考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考场纪律,职能部门要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管理和维护,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2012年我市共有52807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人数48330人(理工类23021人,文史类15205人),参加对口招生考试的人数为4431人,体育类1802人。与2011年相比,邯郸2012年高考报名总人数继续减少,减少了3676人。

    另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邯郸实现了标准化考场全覆盖,在考场监考的同时,全部考场都启用了考场网上巡查系统。专业人士说,采用电子监控系统既可以不打搅考生,又可以通过这种先进的现代化技术防范和打击违纪舞弊行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