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打造“四季游”
河北新闻网
2012-06-18 11: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记者 郭经纬)日前,记者从武安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1—5月份,该市旅游突破37万人次、营业额达1亿多元。随着各景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市场促销力度加大和京邯旅游专列的开通,预计今年全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50万人次,门票收入有望实现4000万元。

    据了解,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武安市属于西部山区典型的丘陵地貌,地理环境和山水风光奇佳,2007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该市旅游业形成了由政府主导,民营企业家为辅,多元吸纳融资渠道的新发展框架,形成生态游、文化游、红色游三个各具特色的旅游路线。来武安观光的游客由2003年的82万人次增加到2011年400万人次。与旅游产业链紧密相联的饮食、住宿、零售、物流等产业占到GDP的10%,旅游收入增长幅度超过工农业5个百分点,西部山区旅游业一举拉动当地农民人均年增收5000多元,闯出依靠山水资源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今年,该市更是倾心打造四季旅游新格局。春季,古武当山举办了以“聚焦桃花美景多彩武安,春游道教圣地古武当”为主题的桃花节,京娘湖举办了“情湖爱岛”春游踏青活动,朝阳沟举办了唱豫剧、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使踏青旅游不断丰富。夏季,京娘湖开通了贞义岛旅游观光车,七步沟成功承办第二个“中国旅游日”活动,刺激惊险的卧龙谷漂流项目开发也近尾声,使避暑旅游日趋完善。秋季,长寿村利用外资10.5亿元打造“中国北方养生基地”,东板山度假村初现规模,别墅群、联排别墅、老年公寓已经建成;盛名度假村已成为邯郸、邢台等周边城市大型企业拓展培训的首选基地,使度假旅游深度挖掘。冬季,作为冀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开门营业最早的大型滑雪场,七步沟滑雪场自去年12月投运以来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今年将扩建滑雪面积,增设高速滑道,提升滑雪品位和档次,使滑雪旅游逐渐升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