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攻坚打好改善发展环境的首场战役

    邯郸日报讯(记者苗志磊)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事关一个城市的发展环境。当前,邯郸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对这一区域的环境综合治理,市委书记郭大建始终高度关注。7月3日,郭大建曾到这里视察指导。时隔一周,7月10日中午,不跟有关部门打招呼,郭大建利用午休时间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再次来到火车站检查督导。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综合治理,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正在发生着变化。来到这里,郭大建边走边看,从环境卫生的治理、车辆的停放、广告牌匾的摆挂到道路的疏导等,他都看得认真,查得仔细。

    暗访结束后,郭大建迅速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现场,并召开专题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火车站区域改造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自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但这一区域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广告牌匾不规范、交通堵塞、不文明行为等问题依然存在,基本面貌还未改善。对此,我们绝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把火车站区域改造治理作为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首场战役,摆上位置,集中攻坚。要深入开展火车站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会治安、车辆停放、美化亮化等综合整治行动,确保火车站周边环境得到彻底改善,从根本上扭转环境“脏乱差”的局面,真正把城市的窗口擦亮扮美。

    郭大建强调,要立即成立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充实领导力量,整合管理资源,全面加强对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日常管理的综合执法部门,要尽快完善机构设置,从公安、交警、城管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规范运转程序,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办公,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启动工作,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综合施治、精细管理,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治理成果,为全市人民营造高效便利的出行环境,真正把火车站区域打造成为展示邯郸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以此带动全市发展环境实现明显提升。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社群参加专题调度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