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方秸秆刨花板项目投产
河北新闻网
2012-08-06 10:2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记者武福臣 通讯员刘杨 赵志民)日前,曲周县25万立方秸秆刨花板项目投产。这标志着该县已从传统的严重依靠森林资源,走入林板生产资源多元化。

    据介绍,木材生产量不足和森林资源日趋减少,已成为制约林板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曲周县针对木材资源性短缺,依托优势,加大投入进行技术研发,终于找到一种替代木材项目——秸秆刨花板项目。

    曲周县依托金赛博公司,每年投入上百万元,与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学院等院校合作,引技术,引人才,互通有无,推进绿色产品研发。经过潜心钻研,开发出以棉柴秆为主要原料的无胶生态棉柴秆刨花板。该产品通过秸秆自身物化反应生产出来。既减少了木材的砍伐量,又使当地富裕的棉柴秆得到了充分利用。这也是金赛博板业继实现麦秸刨花板之后的又一项创新。

    据了解,金赛博公司研制的无胶生态棉秆刨花板,利用气爆技术,通过棉秆自身物化反应而成。该项目生产过程中不用胶粘剂,产品除各项理化指标均达到和优于国家制定的GB/T4897-2003强制标准外,经国家人造板监督检验中心和日本检测机构检测,甲醛释放量仅为0.02mg/L,是真正的纯生态、无污染绿色板材,彻底解决了刨花板使用中甲醛污染的问题。

    目前,金赛博公司秸秆刨花板项目二期已投产,年产刨花板15万方,项目全部投产后刨花板年产量将达25万方,产品获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亚洲知名品牌名誉,“赛博”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该产品已畅销于广东、上海、重庆、南京、武汉等地,并远销韩国、日本、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前景良好,产品供不应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