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业生态化为方向 涉县加速推动产业升级
河北新闻网
2012-08-23 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刘素丽、白增安)普通燃油汽车经过改装后,变身为环保节能电动汽车……日前,在总投资100亿元的涉县洁神公司纯电动汽车改装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向笔者这样介绍。

    经过多年发展,涉县初步形成了以钢铁、电力、建材、煤化工为支撑的工业体系,但产业结构偏重。近年来,该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工业生态化为方向,实现工业经济由黑变绿、由重变轻、由粗变精,使县域经济增长后劲更加充足。”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说。

    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依托天津铁厂、龙山电厂两大企业集团,该县积极发展配套产业,开发下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先后实施了天铁焦炉改造、崇钢综合提升改造以及鑫森煤化工、晨升建材等一批技改转型项目,推进传统产业向精、高方向发展,打造精品钢材基地、新型能源(电力)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新型建材基地。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省级经济开发区、龙西经济开发区、井店循环经济生态示范园为载体,大力引进“精、专、特、新”项目,提高产业聚集度,实现资源、能源集约、高效利用,重点推进洁神电动汽车专用电池生产基地、奥德凯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亚盛LED灯具研发等25个项目建设,培育机械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现代仓储物流四大新兴产业。

    今年上半年,涉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完成260亿元、55.6亿元,同比增长 14.3%、15.5%,增加值总量居邯郸市第二位,以高科技为主题的生态工业效应初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