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30家

    河北新闻网讯(赵凤山)依托玉米、小麦、红薯等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的优势,广平县以技术前沿化、增值链条化、合作高端化、规模集约化为指导,集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目前,该县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市级26家,农业产业化年经营总量达20亿元,带动农民年增收4亿多元。

    技术前沿化。技术领先是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生命线,该县与北京中棉紫光生物科技公司合作的脱酚棉籽加工项目,去年以来已创产值5亿多元。蛋粉加工企业同和生物有限公司,具有年加工7000吨蛋粉、2亿枚清洁蛋的生产能力,可带动蛋鸡养殖规模200万只,促进周边100多个村、1000多个养殖户年增收近2亿元。

    增值链条化。该县以科技为支撑,努力延长产业链条。以20万吨原浆粉条项目为依托,发展饮品、机械、物流等配套产业;依托香道食品6万吨方便食品项目,发展粮食加工、蔬菜深加工、包装等配套产业,建成了南洋果蔬、生泰食品、祥龙粮油等5家协作企业。

    合作高端化。为引入大项目、好项目,该县积极对接有关科研院所,获得了蛋粉加工、脱酚棉籽加工等重要信息和投资建议。国内没有蛋粉加工的成熟技术,该县几经周折得到法国阿克提尼公司能够提供成套设备这一重要信息,县领导出面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法中企业协会、法国银行驻中国办事处等机构接触,促成了项目合作,并争取到法国出口信贷支持,破解了设备引进和融资两大难题。

    规模集约化。按照优势产业突出、上中下游配套、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方向,该县规划建设了三大园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聚集区,推进总投资18亿元的中棉紫光、香道食品、全福油脂、生泰食品等12个项目达产达效;东张孟粮食(综合)物流聚集区,中航、广丰、辰凯三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同和禽蛋园,以蛋粉加工为龙头,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健康养殖示范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