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精品板材搏击海外市场打造国际品牌

    邯郸日报讯(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余天门 周围)今年以来,邯钢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依靠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打造“邯钢板材,中国骄傲”的国际品牌形象。1至8月份,邯钢向欧洲、南美、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累计出口精品板材44.65万吨,同比增长34.48%,其中深加工产品比例达到100%,出口创汇达3.42亿美元。

    受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影响,国际钢材市场需求下降。面对困难形势,邯钢进一步深化出口产品SBU机制,全面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一方面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宗旨,加强出口产品生产组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努力使邯钢先进工艺装备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效益优势;另一方面继续优化区域市场,巩固原有客户群,开发新市场和新客户,构建起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使邯钢精品板材热销欧洲、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和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

    邯钢持续拓展出口渠道,在加强与中钢、五矿、远大和全球最大钢铁贸易商瑞士德高公司等4大贸易商合作的同时,今年又与韩国现代、日本三菱等贸易商建立合作关系,特别是与全球最大独立钢铁贸易商英国斯坦科集团建立联系,为提高邯钢精品板材在美洲、南亚等地市场占有率创造了良好条件。鉴于欧洲钢材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况,邯钢灵活调整出口策略,加大了南美等新兴钢材市场开拓力度,1至8月份出口南美20.2万吨,较去年增加了1倍。

    今年,邯钢出口产品主要为欧标、美标冷轧板和彩涂板、高强镀锌板等深加工产品。在加大汽车板产品研发生产力度,形成7大系列、60多个牌号汽车用钢产品结构,同时,邯钢汽车板出口也取得重大突破,出口西班牙海斯坦普(Gestamp)公司,该公司是奔驰、通用、福特、大众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全球领军型供应商,成功供给该公司为邯钢开展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产品认证、供货打下良好基础。3月份,邯钢5个系列33个牌号的汽车用钢还顺利通过了意大利菲亚特公司认证,邯钢精品板材国际品牌形象逐步跃升。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