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网游 广平小哥俩溜门撬锁入室盗窃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一对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小哥俩为了凑得一份上网的费用,多次采取溜门撬锁、翻墙入室的方式盗窃本村和邻近村庄群众的财物,搞得街坊四邻不安、无心生产。正在其肆意作案之际,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重案中队民警闻警而动,多方搜集证据,采取蹲坑守候和跟踪追击的侦查方式,最终将王某兄弟两个成功抓获,阻止了他们在犯罪的道路上愈走愈远。

    今年7月份以来,广平县平固店镇平固店村及周边村庄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发时间多为白天。群众外出或下地劳作期间,家中便会发生被盗情况,被盗物品或为散放的价值不等的现金,或为几包香烟。价值虽然不大,但家中被翻箱倒柜地乱翻一通,且财物又蒙受损失,被盗的群众自是气愤异常,而听到消息的街坊四邻也都是惴惴不安,生怕有一天被贼惦记上了。

    连续接到群众多起报案的广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张金河、宋志闯、邸建强,迅速赶往案发地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走访受害群众,详细了解了案件情况。结合案发时间多为白天、被盗物品大都案值较小、被盗时群众家中无人等发案特点、规律以及案发现场勘查情况,进行了周密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熟人作案”、少年作案的侦查目标。根据既定的侦查方案,民警经过缜密的排查、走访、查证等大量工作,荒于学业、沉溺于网吧上网、无经济来源的平固店镇平北街村年仅15岁和13岁的王某兄弟俩被民警纳入侦查视线。围绕王某兄弟两个的活动轨迹,民警采取蹲坑守候、跟踪追击的方式进行进一步侦查,最终确定王某兄弟二人就是平固店村及周边村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的始作俑者。

    至此,连续作案30余起的王某兄弟被成功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邯郸新闻网(尹书光刘运岭)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