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国产化热轧横切生产线在邯钢建成

    邯郸日报讯(记者佟荣满 通讯员余天门 王海滨)日前,邯钢新区热轧厂2号横切线顺利完成第2次热负荷试车,进入设备功能调试阶段。该生产线是国内首条国产化热轧横切生产线,结束了大型精密热轧板横切机组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的局面。该生产线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邯钢深加工产品结构,为邯钢加速产品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邯钢新区热轧厂2号横切线是国内首次全线自主集成、功能最完整、设备配置最齐全的一条高技术水平生产线。年可生产成品钢板45万吨,主要生产钢种包括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特殊用途钢、低合金结构钢、船板结构钢、压力容器钢、管线钢、汽车结构钢、耐候钢等。厚度规格5.0毫米至25.4毫米,宽度规格880毫米至2130毫米,长度规格2000毫米至16000毫米。

    该生产线配置了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全液压强力矫直机、模式飞剪、进口全自动标印机、进口全自动打捆机等先进装备,总体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线除标印机和打捆机进口以外,其余50多台设备均为国内制造,其中,热轧板横切机组的高端设备--模式飞剪长期由国外垄断,此次成功实现国产化。该生产线还具有多项独有的技术特点,步进梁头尾上卷、反弯辊液压同步、前后独立除尘、码前二次提速、电缆隧道等5项均为国内首创用于横切机组的新技术。

    据悉,2号横切线主要功能有开卷、矫直、修边以及将钢带横切为指定长度的钢板,剪切后的钢板经过钢板矫直机,喷号,然后进入堆垛机。该生产线3月份开始设备安装,7月底第一次热试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圆盘剪、矫直机模型精度调试,9月中旬达到试生产条件。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