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高效农业“舞动”绿色经济发展

    邯郸日报讯(张晓芳)投资5.2亿元的春泽公司冰葡萄园项目,目前葡萄酒庄主体已完工,完成投资5000万元;投资2.9亿元的太行山中药材基地,种植面积20000余亩,带动4000余农户增收;投资11亿元的新桥绿色农业深加工基地,目前已发展种植蔬菜面积2000余亩……今年以来,涉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共实施千万元以上农业项目18个,总投资达28.9亿元。

    涉县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对全县农业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山场面积广阔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因地制宜谋划种植、养殖等各类农业项目,建设了太行山优质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涉县冷泉鱼业生态园项目、绿色农业深加工基地等农业重点项目。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行了“龙头+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和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体系,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实现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化”,变产品规模为规模效益、品牌效益,使农产品身价倍增。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实行抱团式发展,解决了群众“卖难”问题。并对有较强带动力的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从资金、税收、用地等方面给予扶持。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资源环境优势,依托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休闲观光项目,建设了东山农家乐度假村、刘家农家乐度假村、泉溪鲟鱼生态园、石岗玉泉湖湿地公园、青塔湖度假村、凤凰山庄生态示范园等12个休闲农业观光园区,使农民增收渠道从第一产业转向了第三产业。

    一系列举措促使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蓬勃发展起来。目前,该县已有“农”字型龙头企业300余家,其中销售收入百万元以上的达40余家,年销售收入2亿余元。并打造出了“百露珍牌”核桃露、“乐碟牌”琥珀桃仁、“三珍牌”花椒、“绿源牌”蔬菜、“韩家山牌”柴鸡蛋、“雪珠牌”黑枣等名牌,成功打入了全国各地市场。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