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引导群众培育良好村风民风

    邯郸日报讯(通讯员刘静洋 记者程益聪)“以前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玩,自从咱们工作组在村里建起文化长廊后,孩子也知道这些传统孝道故事了,对孩子们教育很大啊。”成安县固子村村民安志平指着村内的文化图版说。

    在固子村内主要街道,新制成的文化图版一字排开,图版内容是“孝感动天”、“鹿乳奉亲”、“芦衣顺母”、“涌泉跃鲤”等古代流传甚广的孝道故事。精致的图案,通俗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引得众多村民在闲暇之余驻足品读,不管是初为人母的年轻人,还是懵懂的少年儿童,都在对每幅画、每个故事认真细致的品读学习。成安教体局驻村工作组组长祝海成说:“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家庭及和谐社会的基础,永远值得大力提倡和弘扬。我们通过图板宣传,宣传和弘扬慈孝文化,传承慈孝美德,让良好的村风民风长久地保持下去。”

    据了解,工作组进村后,他们为村里建起了1300平米的文化广场,建起了农家书屋,硬化了4000米的出村路……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他们开动脑筋把传统孝道故事《二十四孝》制成图版,推进群众传统美德教育,弘扬孝道精神,倡导和谐文明新风尚。除此之外,他们还开展了固子村“首届‘孝顺儿媳’评选活动”,加强对村风民风的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农工委书记马洪广说,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成安县提出了要大力培育村风民风,培育文明、和谐、团结、淳朴新风尚,支持鼓励各驻村工作组开展多种形式的村风民风和文化建设活动。

    如今,25个驻成安的驻村工作组各显其能,县人社局驻小堤西工作组在村里开展了“好媳妇、好公婆”评选活动和“读书、用书”竞赛活动,积极引导村民明事理、促和睦,读好书、用好书;市人社局驻张辛庄村工作组筹资5000元购置了服装和音响设备,组建了“喜洋洋”秧歌队,引导村内形成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