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办税机“上岗”

    邯郸日报讯(记者 王鹏)今后,市民可通过类似银行ATM机设备——自助办税终端,就近缴纳社保费用了。这标志着我市税、费缴纳模式进入了新时代。

    其实这只是该终端的其中一项功能,来自市地税局消息,目前,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主要涵盖税款缴纳、个人社保费缴纳、小额发票代开(1万元以下)和完税凭证打印等业务功能。

    为方便市民,市地税局在市服务中心、市房产交易大厅、全市21个地税办税服务厅和丛台区国税办税服务厅都安装该自助终端,目前已有25台正式投入使用。办理业务时,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银联卡,按照流程提示操作即可轻松完成,省却了排队叫号、资料审核等步骤,十分方便快捷。

    14日下午,记者走进丛台区地税局的办税大厅,一眼就看到设置在大门口的自助办税终端。在设备的一侧,张贴着一张操作步骤示意图,如何操作一目了然。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士走进办税大厅,一下子就被这台自助办税终端吸引过去了,在一位地税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身份验证、选择打印、刷卡缴纳三个步骤,不到两分钟就办完了缴纳业务。“没想到自助办税这么方便快捷”,她一边将打印出来的完税凭证放进包里,一边满意地说:“不需要排队等候,几十秒钟就能打出完税证明,真得很方便!”

    据了解,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是我市地税继网上办税、网络发票之后推出的又一新型办税服务手段,实现了一些业务量大又无需税务机关审核的涉税事项可由纳税人自行办理,是传统办税服务厅窗口功能的延伸和补充。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