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农企助农年增收入4亿

    邯郸日报讯(赵凤山)同和生物是广平县一家蛋粉加工企业,其7000吨蛋粉、2亿颗鸡蛋的年加工能力带动了200万只蛋鸡养殖,使周边100余村,1000余养殖户年增收近2亿元,是农业龙头企业的缩影之一。目前,该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已达35家,带动农民年增收4亿多元。

    广平县土地肥沃,玉米、小麦、红薯等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该县在经过调研后决定以技术前沿化、增值链条化、合作高端化、规模集约化为主导方向,推动农业深加工企业的发展。

    技术领先是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生命线。为此,该县组织创业精英先后赴北京、上海、山东等地考察,最终圈定了鸡蛋粉加工、脱酚棉籽加工等一批高技术项目。为了延长产业链条,该县以科技为支撑,打造一品多用、一产多态的生产模式。他们依托香道公司6万吨方便食品生产能力,大力发展粮食加工、蔬菜深加工、包装、物流等配套产业,先后建成南洋果蔬、生泰食品、祥龙粮油等5家协作企业使“一企带多企、一品促多元”成为广平县农业产业化深加工企业聚集发展的特色。

    为找到好项目,该县与国家部委和科研院所经常化沟通,力求分享高端市场信息,招引前沿产业落户本地。受益于高端合作,中航集团投资40亿元的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已顺利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广丰、辰凯两大粮食物流企业已经竣工,一批合作引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蓄势待发。该县按照“优势产业突出、上中下游配套、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方向,规划建设了绿色食品加工产业聚集区、东张孟粮食(综合)物流聚集区、同和禽蛋园3个园区,大力推进总投资18亿元的中棉紫光、全福油脂等项目达产达效,以规模化、集约化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化深度发展。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