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邯郸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产业平台

——省市重点项目复星摩罗丹现代中药产业园金秋奠基

    邯郸日报讯(记者 常胜军)9月22日,复星科技摩罗丹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在邯郸县奠基,这标志着摩罗丹药业开始第二次创业。

    记者从奠基仪式上了解到,该项目已列入201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及邯郸市十大新兴产业培育和科技创新项目。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10亿元,由全国500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投资,主要建设符合《欧盟动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现代中药制剂产业园和现代医药物流园。包括中药饮片加工、植物药提取、现代中药制剂、中药保健品、生物制药、中医药研究院,以及符合国家最新GSP规范的邯郸现代医药物流、综合服务功能的集中区等。项目设计年产中药饮片10万吨、植物提取原料药5000吨、中成药1万吨、药用材料1000吨。按照市2012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标,年底前制剂车间、提取车间主体建设完工,部分设备完成订购。

    在项目基地,摩罗丹公司董事长陈志慜向记者介绍,现代中药园产业化项目从提出、立项到开工,市、县领导高度关注,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在环评、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推进。当前正值施工黄金季节,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

    据介绍,此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实施植物药提取、中药饮片加工、中药制剂等基地建设,以申报2014年国家新版GMP达标。二期工程实施中药保健品、中医药研究院、生物制药等产业基地建设,申报2016年达标。一、二期工程约计投资7亿元;三期工程实施医药配送物流、中药养生馆等建设,2017年底完工,约计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达50亿元生产规模的中药七种剂型、饮片加工、植物药提取、中药保健品、生物药的生产,实现年收入达20亿元的邯郸医药物流规模的吞吐量。

    目前,我国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该项目顺应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与国际医药GMP接轨的发展趋势,实现摩罗丹与复星集团强强联合,着力打造复星中药产业体系在邯郸的发展平台,打造国家新GSP规范下的邯郸医药流通产业集中地。现代中药产业园区建成后,摩罗丹药业将成为一个集中成药制剂、生物医药、医药物流、植物药提取为一体,融新型节能、绿色环保为一身的现代医药工业企业。

    复星摩罗丹现代中药产业园奠基仪式现场。 王凤文 摄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