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旧衣服裹着六千多元 农妇挨家敲门还失主

    本报讯(记者 王彬 通讯员 李运强)邯郸市肥乡县一位家境贫寒的妇女,在野外捡到几件旧衣服,不想里面包裹着6385元现金,幸运捡到这份“大礼”后,她没有据为己有,而是带着家人奔波两日挨门挨户寻找失主,最终将钱物完璧归赵。昨日上午,好心妇女收到了众乡亲送来的一面写有“学雷锋拾金不昧”的锦旗。

    马朋香今年54岁,家住肥乡县旧店乡西辛寨村,丈夫长期在外打工,自己一人在家务农,年收入仅有几千元。3月14日上午,为节省家中用煤,她背着箩筐去农田拾柴火准备回来做饭,途经村西一片荒地发现了几件旧衣服。

    “衣物虽然外表破旧,可样式不算过时,拿回去缝缝补补还能穿。”马朋香兴奋地将其放进箩筐。中午回家后,她在清洗一件粉红色秋衣时,意外翻出一个沉甸甸的长方形纸包,打开一看顿时目瞪口呆,竟是厚厚一沓钞票。

    难道天上会掉馅饼吗?不可能,肯定是乡邻扔旧衣服时忘记了里面还装着钱。马朋香顾不得多想,急忙揣着钱来到位于村边的大儿子家,经过认真查点,一共是6385元。

    母子二人经过商议,决定尽快找到失主还钱。他们随即来到村西头,开始挨门挨户了解情况。一家、两家、三家……从中午12点一直找到夜里10点,也记不清敲了多少门,可没有收获任何有用的线索。

    第二天早晨,马朋香趁着农村青年尚未出门打工之际,又在村子里四处打探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10点多钟,当她找到村民庞某家时,对方猛然想起在装修新房期间,曾将家中数件破旧衣物扔弃野外,衣服里包裹着现金。

    双方经过仔细核对,险些丢失的6000多元钱终于物归原主,庞某当即感动得热泪盈眶。感人事迹在村内一经传播,村民们对马朋香是赞叹不已。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