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墙内开花更要墙外香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4-19 13:56:56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记者 佘志娟 刘 楠

    赵都邯郸,饮食文化灿烂,涉县山区小米焖饭、炒面、柿饼、核桃、花椒、神头醋、抿节,养育了伟大的太行人民,成就了扬威华夏的刘邓大军;武安伯延卤肉、通乐驴肉、沙洺炒面滋润了一代武安名士;大名府二毛烧鸡、五百居香肠、郭八火烧用料考究、美味绝伦;曲周曲面、马头莲藕、烟熏野兔、广府酥鱼、驴肉香肠皇家贡品、天下绝品……那么,这些“特色小吃”游客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为方便游客,2008年7月八路军大伙房正式对外营业,伙食以‘地方特色农家风味’为主,所设雅间分别以抗日根据地组织机构及所在村庄命名。大伙房讲究‘粗粮细作’,主要有:农家蒸碗、柴火炖菜、野菜窝头、小米焖饭、抿节、玉米饼等。”谈及八路军大伙房的特色小吃,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工作人员说道,“起初,在大伙房用餐的客人并不多,如今,用餐时间客人倒是多了,但多为本地人,外地游客并不是很多。”

    “我一时还真想不起来,邯郸是典型的北方城市,我想它的特色也应该是面食吧!”当问及邯郸景区的特色小吃,2007年就开始跑邯郸线路的天津导游小李有些茫然。

    在邯郸从事导游工作多年的齐先生认为,多数景区特色小吃的开发力度还不够,有的景区甚至没有叫得响的特色小吃。这么多年,年年都接待大量外地游客,但游客冲着咱特色小吃来得几乎没有。

    据了解,目前,我市旅游部门正在搜集整理我市的传统地方小吃并辑印成册,准备将美食游打造成邯郸旅游的新产品和旅游宣传的新亮点。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水泥盖板 钢筋变“竹筋”?

2013-04-19 08:30:34

    网友李龙晓图文报料: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排水沟的盖板,竟然是水泥和竹子混制而成。

邯郸40余名民警补习消防课 提升自身执法水平

2013-04-17 21:23:45

邯郸40余名民警补习消防课 提升自身执法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