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客商盛赞邯郸热心人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4-19 14:02:39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 安志宏)高速路上,正当几名来自内蒙古的客商面对爆胎的路虎车束手无策时,一名素不相识的邯郸女士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昨日,内蒙古客商专程来到本报编辑部,向热心的邯郸人表示感谢。

    来自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呼吉尔特乡的客商高鹏功告诉记者,4月17日,他和两位朋友开着一辆路虎车,沿青兰高速来邯郸办事。下午5点,车行驶到距离邯郸收费站22公里时,突然左后轮爆胎,而车上自带的千斤顶由于承重小无法撑起车,没办法换胎。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只能在高速路上拦车求助。一辆从此经过的速腾车停了下来,车上一名女士了解情况后,赶忙拿出自己车上的千斤顶。可是这个千金顶还是承重小,无法撑起路虎车。

    此时,这位女士表示自己家就在邯郸县,可以帮他们从一家修车店借个千斤顶使用。她载着高鹏功,行驶了20多公里,找到一家修车店借了千斤顶,并叫上自己的丈夫一起赶到了事发地帮助修车。大家合力为路虎车更换完车胎时已是晚上9点了。高鹏功拿出钱要酬谢好心人,又提出要请其吃饭,但均被夫妻俩拒绝了。在高鹏功的一再请求下,这名女士留下一张名片,驾车离去。名片显示,女士姓卢,在我市一家医疗机构工作。

    高鹏功表示,卢女士的热心帮助令他和朋友都特别感动,这件事让他们终身难忘,卢女士的热情也彰显了邯郸这座古都的仁厚品质。

    记者电话联系了卢女士,她只说这事是她应该做的,谢绝了记者的采访。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水泥盖板 钢筋变“竹筋”?

2013-04-19 08:30:34

    网友李龙晓图文报料: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排水沟的盖板,竟然是水泥和竹子混制而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