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两交警粗暴执法被处分

来源:燕赵晚报  2013-04-25 08:28:11  责任编辑:诚意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一辆面包车因为没有及时停车接受检查,执勤交警竟用警棍把后侧车窗玻璃砸碎。4月24日下午,邯郸市交警部门对当事司机赔礼道歉,并赔偿各种损失共1万元整。同时,当事两名交警受到相关处分。

    据司机王某讲,4月14日晚上9:30分许,他驾驶一辆面包车拉着妻子回家,途经邯大公路南堡乡路段时,看见前面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大防控中队的民警在对四五辆大型货车进行检查,自己便绕过大车向前行驶,不想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巨响,坐在后面的妻子同时发出“啊”的一声尖叫。原来,面包车右后侧玻璃被砸碎了,伴随着玻璃碴子,一根警棍掉在了妻子身上。

    王某赶紧停车,两名交警质问其为什么不服从指挥停车接受检查。王某表示没有注意到交警的拦车示意。随后,王某接受了酒驾检测,出示了驾驶证、行车证。同时他拨打110报了警。两名交警在确认王某没有喝酒,没有违章行为,车辆也没有问题后,才陪同王某一起到附近的南堡派出所接受了调查。王某的妻子因受到惊吓,肚子疼痛,被警方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4月23日,司机王某向邯郸市交警支队督察处进行了举报。有关领导非常重视,进行调查后对当事两名交警徐某、张某作出了处罚决定,扣除两人当月津贴、责令作出检查、暂停工作进行内部培训等,同时要求两名交警向司机赔礼道歉,承担修车费、王某妻子的住院费、精神损失费等。

    邯郸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表示,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