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小户型:硬装做“减法”软装显个性

来源:邯郸晚报  2013-05-31 15:09:02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中小户型的装修,常常在实用性、舒适性与个性方面寻找平衡,却难以做到令人满意。但本期为您推荐的方案,通过设计师的专业设计,对细节的精心处理,彰显了独特的气质,或许能为您家的装修提供一点启发。

    这是一款60多平米的户型,暴露是本屋的特色之一,设计师在硬装上做减法,以干练的建筑手法规划空间的每一细部。客厅是屋内最彰显“灵魂”之处,经典的黑、白、灰奠定了空间主色调,充分的留白为软饰的搭配埋下伏笔。电视背景白色的文化砖是主人的得意之作,花费仅数百元;地面的亚光深色锈岩砖和粗糙质感的白色文化砖形成鲜明对比,空间质感强烈。

    我们不需要教条的装饰,屋内的灯光开启,冷酷的黑白灰展示出细腻的温馨质感。所有的灯具都是暴露的,客厅内暖调的灯光映射仿佛将记忆拉回那个久远的年代,散发怀旧的馨香;卫生间的百叶门让穿透的光线变得调皮,玻璃是介质斑驳的光影在地面上浮动着,静谧中透着自然的气息。

    由于主人的工作原因,让他们很少在家中大展厨艺。2平米的生活阳台被充分利用为主人的餐厅,灵巧地和厨房融为一体,加上落地玻璃的整面采光,让偶尔在家用餐的主人能依窗而坐,静享远景。这里,黑白中突如其来的一抹红色,男主人的个性特色窥见一斑。

    原来入户即见的餐厅位,被设计师规划为女主人钟爱的大衣帽间;用大块玻璃镜面设计体现了很后现代的设计方式,擅长运用建筑语言构思的设计师,以极简的手法处理玄关背景,仅以一盏经典的吊灯调和过渡空间的趣味。

    主人的卧室,你能感受到生活的张力,伴有银色树叶的壁纸与窗帘相呼应,藉由材质、彩度、线面之间与光的对应比例,屋内纾压温馨风格昭然若揭。设计师擅用缜密思考及细腻工法营造出简单生活设计感,一盏硕大的黑色羽毛灯平衡了整个室内的色调与构图。

    空间设计的最终,还是要回归于真实生活的本质。宽敞的阳台是建筑本身的特色,悠闲时坐在廊道上,两把藤椅一壶茗茶,放上一张爵士乐专辑,将视线穿透玻璃之外,就可在这条“阳光走廊“欣赏远方美景,度过一段无压的悠然时光……(本报综合)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邯郸首映

2013-05-31 08:45:26

今天下午,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走基层·邯郸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在邯郸市工人剧院举行。河北影视集团艺术总监陈力担任该片导演,特型演员孙维民饰演周恩来,知名演员牛犇、储智博、柏青、何伟等倾情加盟。

邯郸:“抓管控”三位一体 强化车辆安全管理

2013-05-29 21:30:54

邯郸:“抓管控”三位一体 强化车辆安全管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