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楼市或将上演新一轮“博弈”

来源:邯郸晚报  2013-06-21 15:50:13  责任编辑:田士威

    经历了3月的喧嚣、4月的失落,5月、6月住宅市场风减浪稳,开发商抢地热情却有增无减。而政策面,除了房产税偶有消息传来,变得异常平静,与国五条及细则刚出时的闹腾劲儿相比,未免反差太大。但市场人士认为,楼市脚步放缓,却无法掩盖房价实质性上涨的事实,楼市调控面临前所未有压力。在调控不放松的基调下,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博弈潮”。

    五月房价涨势减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64个,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同比来看,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7个,比4月份分别增加了1个和3个。另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4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0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楼市调控难度不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难点一:房价看涨预期未变

    一个突出表现就是土地溢价再涨。5月份特别是下半月,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纷纷出现高价地,土地溢价明显上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开发商对土地价格看涨,将会影响新建项目销售及购房者预期。

    难点二:稳投资与稳房价的博弈

    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关系密切,历次调控都无法脱离当时的宏观经济背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速自去年四季度反弹后,今年一季度再度回落到7.7%。有专家表示,在稳投资与稳房价之间,政府需要寻求一个平衡点,这显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难点三:房企不差钱

    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的数据显示,一、二线房地产企业短期资金链相对宽裕,其中一线企业尤为充裕,企业仍有扩张动力。张大伟认为,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本报综合)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巡警路边救醉汉

2013-06-21 15:36:55

邯郸500平米空地成了垃圾场

2013-06-21 15:28:33

    近日,家住复兴路果菜批发市场附近的范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在市场对面有一个500平米的空地,里面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生病夜鹭流落邯郸

2013-06-21 15:25:53

    昨日,马头路西派出所民警致电本报热线称,有居民发现了一只“怪鸟”,希望能得到救治。接到记者电话通报情况后,市林业局迅速派员赴马头将这只鸟接到市丛台公园。

邯郸市一居民马桶水箱水倒流 污染邻居家的自来水

2013-06-21 10:05:36

6月19日5时多,家住邯郸市明珠花园小区内的胡女士准备给孩子做早饭,意外发现厨房自来水管中流出了蓝色的自来水。经查,原来是对门邻居家的“洁厕剂”污染了自来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